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New York- the dangerous city for shoppers









在紐約快兩個月,有一個很大的體悟跟感想是:到哪裡去都好危險,除了會突然冒出想吃已久會看已久的餐廳和甜食(我有一種奇怪的習慣,很愛看美食網誌或ranking,然後不小心就把名字記了起來,所以在路上看到的時候都會有想衝進去吃的衝動)或是看起來很好吃的餐廳外,就是常常碰到什麼Sales,Sales還不打緊,還有滿山滿谷的flea markets和寶超多的vintage shops,這些也都還好,最可怕的是,as a fashion major student,常常會接收的Sample Sales的資訊-更不巧的是,住在位於the center of Fashion Avenue 的我們離那些Sample Sales的地區都不到10分鐘。(然後那些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歐洲或紐約設計師 的衣服配件,突然就會在你逛街的時候,冒了出來。或是喜愛已久的設計師,就碰巧在哪裡有各旗艦店。)

所謂的Sample Sales通常都不會超過兩天(我想應該是超過兩天的話,就會以珥傳珥的越傳越多人吧),這種Sales不是你想像的那種百貨公司的醜陋過季商品或是尺碼過大的服飾,這些是原本放在Showrooms 給採購看的Samples)。這也不是哪種名不見經傳的小牌或是莫名奇妙設計師的怪東西(當然還是會有)。 Sample Sales 是有部分的商品都是當季的,你上網路上找還會看到full price的那種。九月底有個Hermes的Sample Sale,也是為期兩天(我跟同學們都很懊惱錯過了),上禮拜我去了一個Free People(一個美國中高價位的青少年品牌,民族和Bohemia 路線),前幾天看到Dunhill。 Sample Sale現場還有很多不同的牌子,都是中高價位的,有我很愛的紐約設計師Milly(FIT畢業的),一些設計和質感的很棒的衣服,還有高級Boutique的Sample,那天我還找到了3.1 Philip Lim 的短褲 for $50,Vannesa Bruno 的裙子和上衣各for $45。也許對學生或是一些人來說,這個價錢還是高了一點,但是就算在百貨公司打折,這些牌子也不太可能是這個價錢,更不要說款式和尺碼都不齊全的問題。不過每ㄧ次Sample Sales的折扣都不一定,有些可以到1折或更低(通常是上ㄧ季的),大部分都是五折上,不過想想如果當季有五折上,真的也是不錯的deal.

最近我又發現了知名雜誌Lucky, 也要辦一個設計師的大型Sales,入場要$20,大概你說的出來的紐約設計師和一些近來比較有名的歐洲設計師都在名單上,而且進去還有Cocktail 和甜點可以拿,就像是一個 big Shopping party。 從去年照片看起來,裡面的商品真的都還不錯,不會看起來是"剩下的"那種感覺。 點這裡看照片。

今天收到了一個網路Sample Sales: Gilt Groupe 的email,品牌和商品都很棒,如果想要看的話,可以留言給我說我再寄invitation給你(需要invitation才能看)。

明天要去的Mahattan Vintage Show 讓我有點擔心,希望我不要看到Chanel 1980s的2.55或是1960s 或 70s Hermes的Kelly,最重要是希望我腦袋還有點理智。(哈哈)

沒有留言: